close

  中國花滑名銀行利率將、索契申奧形象大使陳露(資料圖)
  原標題小分子褐藻醣膠:(索契冬奧會)對話中國花滑名將、索契申奧形象大使陳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提起中國女子花樣滑冰,有一個名字我們不會忘記,那就是中國首位女子花樣滑冰奧運獎牌和首位世錦賽金牌獲得者陳露。很多人至今還會記得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上,陳露的“化蝶”令全場為之動容。她因此也被觀眾和媒體稱為“冰上蝴蝶”。不過,很多中國人也許並不瞭解,2007年為申辦冬奧會,俄羅斯奧委會邀請陳露擔任索契申奧形象大使,與總統普京、奧運冠軍波波夫、茹洛娃等人一起幫助索契贏得了關鍵性的勝利。那麼七年過去了,再次來到索契的陳露辦公室出租有怎樣的感觸?對中國花滑隊在本屆索契冬奧會上的表現有怎樣的評價和期待?本網特派索契記者近日對陳露進行了專訪。
  記者:陳露餐飲連鎖總部設備,你好!感謝你在索契接受我們的採訪。其實索契的申奧工作你應該說從2007年就已經加入了,可以說申請國邀請外國人來擔任自己的申奧大使的情況並不多見。
  陳外接式硬碟露:我是第一個吧。
  記者:能聊聊當時的一些故事麽?
  陳露:當時邀請我來作為索契奧運會申奧大使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榮幸。我和先生是2005年回到中國,當時俄羅斯的大使還親自去了深圳看望我們。我覺得這個也是作為中俄之間友誼的橋梁吧,當時就接受了邀請。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是2007年的4月份,我第一次來到索契。因為要瞭解當地的一些情況,這樣在對外宣傳上對索契這個地方可以有一個充分的瞭解。當時來的時候和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已經是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時)這裡像一個小鎮一樣的,機場非常小。當然了,我們也去了市長的辦公室,也給我們介紹了整個場館、奧運村建設的計劃,這樣的話我們對整個申辦就有一個深刻的認識。當然我們對索契能夠成功,其實是充滿信心的。因為作為我來講,我先生是俄羅斯人,那我一定對俄羅斯是有這樣的情結,也希望能夠成功。而且當時普京總統也是非常地堅定,說我們一定要成功。我覺得,他的這種人格魅力或者說他的信心也是帶動了大家。
  記者:那當時普京總統看到你的時候,尤其是看到一個外國人來幫助他們申奧,他知道你是中國第一位在花樣滑冰項目上獲得奧運獎牌的運動員麽?
  陳露:我本人沒有見過普京總統。不過我相信,普京總統一定是瞭解我的身份,以及我的運動成績,才邀請我成為索契的申奧大使。
  記者:那麼你怎麼看這次中國隊在花滑項目上的表現?
  陳露:其實從團體項目看下來,儘管我們的成績不是特別理想,沒有進入決賽,但是其實也是一個正常的結果,剛好我們前兩項是我們實力最強的,在前面比,最後成績比較靠前,那後面的兩項都是我們比較薄弱的環節,尤其是冰舞項目,其實所有的採訪我一直是在跟大家解釋,讓大家瞭解一些背後的故事。因為像黃欣彤她2008年就得了很嚴重的甲亢,那她一訓練經常就高燒不退,甚至來之前還經常發燒。而且過來之後,她又被撞了一下。所以整個從身體狀況上看,黃欣彤來比賽,真的可以說是在玩命。所以很不容易,能站在賽場上,能夠拿出運動員的那種拼搏精神,我覺得已經是非常值得我們敬佩了。因為它不是一天兩天就堅持這一下就可以了,它是常年的,365天的堅持,十年、二十年這樣練下來,這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也希望大家能給我們運動員更多的鼓勵。
  記者:那麼從目前女單的項目來看,還沒有產生“陳露接班人”,我不知道你怎麼看這個現象,現在的問題是出在什麼地方,怎麼樣來進行一些改進呢?
  陳露:其實說什麼時候能夠出現,大家誰都不能給出一個準確的時間,但是包括國家隊、所有的教練、所有的領導,一直在給運動員巨大的支持,來幫助她們提高成績。所以我覺得要去面對這個差距。但是從這兩年看下來,我們的小運動員還是有可喜的進步。像李子君,我覺得在女單運動員里還是比較突出的。去年世錦賽她也拿了第七名的好成績。因為沒有參加團體賽,也是希望在個人賽上能夠保證她的體力,確保可以取得好成績。
  記者:你這次來索契承擔了一個什麼樣的任務?
  陳露:其實我覺得有一點遺憾,因為在申奧的時候,畢竟我是作為索契的申奧大使。本來我覺得俄羅斯對申奧大使會有邀請,但是等到最後也沒有。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我還是有一點失落。那麼我這次來是應央視的邀請,作為花樣滑冰項目的解說嘉賓。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帶領我們卡薩帝冰童的五個家庭來這裡親臨賽場,感受奧運氣氛。
  記者:你剛纔提到了你的俱樂部。目前它已經運行了10年,能給我介紹一下它現在的運營狀況麽? 對花樣滑冰項目在中國的普及有怎樣的積極作用?
  陳露:我們的俱樂部目前應該說從經營業績和人數上在全國的俱樂部中是最好的。就是因為我們這種成功的模式,以及良好經營狀況,帶動了整個中國的商業地產項目願意在它的商業綜合體裡面設一個冰場。其實這也是借助了企業的力量來推動我們冰上項目的發展。我記得我們剛回國的時候,雖然那時候國家也提出“北冰南展”,但是在南方還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冰場。那麼我們作為當時第一個開在南方的商業冰場,未來還將會有20個冰場在全國範圍內鋪開,以這樣一個體量的話,相信對我國花樣滑冰的普及會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記者:好的,非常感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88wvzm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